【副八/隐佛八/BE/短】画魂

一大早就这么吃了一大碗毒

慕容笑看画中人: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下墓之前,齐铁嘴对张启山说,此行凶险,唯有心无旁骛置之死地而后生,方能化险为夷。张副官将这句话记在心里,请求张启山改变计划让他随行,奈何长沙局势危急,必须有人留下镇守。


    临行时,张副官忧心忡忡,齐铁嘴却只是如往日般对他笑着,他说,齐家人自知福报,不畏横死。然后没过多久,张副官就听到了齐铁嘴死于墓下的消息——张启山重伤昏迷,齐铁嘴为护他周全,独自留下关闭墓室,最终淹没在流沙之中。


    张副官带领张家亲兵数十人亲掘墓室五天四夜,终于将齐铁嘴的尸体找了出来,他就像他说的那样,不畏横死,甚至满脸释怀和轻松。


    夜色避掩,张副官抱着那副毫无知觉的身体,面无表情的坐了很久,他没有感到悲,也没有感到哀,相反,心里竟有些许满足,唯有此时,这个人才能这么乖顺的躺在他的怀里,安安静静的任由他抱着。


    其实,张副官一直都知道,齐铁嘴表面看去总是畏畏缩缩,时常大惊小怪的往张启山身后躲,不过是因为张启山和他,一个欲望保护,一个享受被保护。而每当遇到真正的凶险,齐铁嘴却是最镇定的一个,或许他早已勘算自知无险,抑或是真的不畏惧死亡。


    你永远都不知道,我明明比任何人都要爱你,张副官自言自语般说着,然后淡淡的对着黑暗笑了。齐铁嘴总说他笑得森森邪气,像个狐狸,他笑而不语,若不是狐狸,那些隐秘的心思岂不都叫你参算了去。


    张副官带着齐铁嘴的尸体回到宅邸,趁着张启山还在昏睡,进入到密室最深处。


    当年南下途中,张启山曾获一支上古的青铜笔。传说这笔是划分三界阴阳的时候,由天帝交给冥帝的改判笔,后因三界崩裂落入人间。此笔专用于改判生死,但生死有衡,必须以一人的血肉为墨,画成另一人的血肉,从而用灵魂唤回那个已经进入轮回的魂魄,故此,又称被作“画魂”。


    画魂换命,此等神话传说般的东西,张副官从不曾信。但这次,哪怕再虚无的希望,他都决定一试,若是成了,便再好不过,若不成,或许自己还能追上他,陪他走完这最后一程,也算是了了自己陪他一生的心愿。


    古籍上记载的方法并不繁杂,手里的脉搏突然微弱的跳动了一下,然后断断续续的,传到他的指尖。张副官躺在齐铁嘴的旁边,眼里一瞬不瞬的看着他,想要将他的样子深深的刻进魂魄,他从不畏惧死亡,却惧怕没有他的世界,只是希望在永恒的死亡之前,能尽可能的多看一眼。


    我愿用我的血肉,画为你的血肉,成全你与他的一生相守。


    用尽最后一缕魂魄唤回齐铁嘴,张副官魄散,不再有来生。


 


    民国三十三年,深冬。暴雨雷鸣七日,江口决堤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:其实,最大的虐点是第一句齐铁嘴的卦,如果佛爷和八爷在遇险时各自逃生,那么两个人都不会有事。
天命难违,不过如此。

评论
热度 ( 49 )

© 殷椁 | Powered by LOFTER